感怀母恩心向党 温暖福华伴我行

中原网2018-05-14 15:12:30

    “唱支歌儿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5月11日下午,郑州市福华街街道“感怀母恩心向党 温暖福华伴我行”母亲节主题活动,在深情震撼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各社区党建副书记、党员代表、郑州市第107中学、郑州市苗圃小学、郑州华夏心理学校青春智乐行项目部等400余人齐聚一堂,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共同引领良好文明道德新风尚。

  “感知”:街道邀请到 “青春智乐行”项目负责人、郑州市华夏心理学校校长彭璐老师,为大家带来《感怀母恩,情暖五月》讲座,“妈妈的生日是哪天?妈妈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一个个触动内心的问题,牵动着在场每一位的感情,并从“什么是感恩”、“怎么去感恩”、“学会表达感恩”三个方面,通过举例引典、互动交流,声情并茂激起大家感恩情怀,现场氛围热情活跃。

  “感动”:都说男儿不善于表达对父母的爱,此刻台上轮椅里的“渐冻人”朱小猛一声“妈妈,我爱你”的向母亲吕爱梅深情“告白”,哥哥朱小强在病床上借助视频哽咽着为母亲献唱《妈妈的吻》,打动了在座所有人的心,纷纷流下感动的泪水。

  “感受”:“你的爱像月光,那么温暖又慈祥......”,主持人带动大家表演的手语歌曲“有你的地方是天堂”引起了全场共鸣,现场200余名党员群众、学生全体起立,纷纷学习模仿,用肢体语言向母亲表达爱意,将活动推向高潮。

  “感悟”:各社区党建副书记深情朗诵的《十九大,引领我们走进新时代》和歌唱《党啊,亲爱的妈妈》,将“家国情怀”和“感恩情怀”上升到新高度,感恩祖国、感恩党、感恩社会,我们八千九百万共产党员、我们十三亿中华儿女,怎能不撸起袖子、怎能不勇往直前。

  “感恩”:为了感恩母亲为家庭、社会所作出的贡献,为了让身边事感动和带动身边人,街道邀请了辖区孙丽慧等10位“最美母亲”代表出席来到现场,讲述了她们尊老爱幼、教子有方、和睦邻里等事迹,少先队员向她们敬献鲜花,为她们送去了母亲节的祝福。

  “感谢”:苗圃小学的诗朗诵《感恩母校 感恩老师》、第107中学学生舞蹈队表演的节目“天竺少女”,深切表达了对老师、对母校辛勤培养的感激感念之情。同时,福华街街道还联合航海医院为辖区母亲免费进行“两癌”筛查活动,为大家送去了一份健康祝福。

  社区党员代表高兴的说:“今天的活动十分精彩,节目演出寓情寓教,让我们收获了感动、学会如何感恩,还学到一些十九大知识,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必将越来越美好!”

  当问到想为母亲节想为母亲做些什么的时候,大家争先回答“我要给母亲亲手做一顿饭、给远在家乡的妈妈打个电话、我要好好学习考个好成绩、我要带母亲来一次旅游......”活动结束后,走廊旁边,大家都默契的拿出手机拨通了母亲的电话。

  福华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振威表示:感恩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此次活动,党工委意在引导机关、社区、辖区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们,牢记使命责任、常怀感恩之心,感母恩颂党情促发展。我们将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意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统领作用,持续推进区域化“党建+温暖”,夯基础、打品牌、争先锋,以多种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落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福华街落地生根,促进党建工作全面提升。(通讯员   户丹丹 娄彦娟)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