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秀花开 同心同德” 辣德鲜公益行助力汶川

中原网2018-05-09 15:10:17

   中原网讯  心系汶川,爱心永存。10年前,一场猝不及防的特大地震,带走了无数人的生命和梦想。映秀作为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留下了难以愈合的伤疼与遗憾。

  “十年前,我们给汶川捐了3万多块钱,十年后,我们想来看看,再献上一份爱心。”

 

微信图片_20180509151445_副本.jpg

 

  5月7日,“映秀花开 同心同德”河南辣德鲜食品纪念汶川大地震十周年公益行在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张家坪村举行。爱心企业家、商丘市人大代表、河南辣德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锦友,专程奔赴1500多公里从商丘柘城赶到张家坪村,给全村的村民们带来了价值两万多元的食品和学习用品,并且还给贫困家庭捐助了慰问金,以此方式奉献一份爱心。

  “我也是农家子弟,非常理解村民们生活的不易”。韩锦友说,他2015年创办了辣德鲜后,一直倡导公益,四川人喜欢吃辣的,所以,这次来专门带了一二百箱鲜切椒。

  据了解,汶川县映秀镇张家坪村,距离震源点仅有0.5公里,共有99户村民,常驻人口不到300人,外出打工和农耕是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

  “地震过后,我们村一共有30多名村民遇难,30多人受伤,民房全部倒塌和掩埋,500多亩耕地受损,200多亩耕地丧失。”张家坪村村支书杨加辉说,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村里重建了藏羌民族风格的新型钢结构房屋上百套,现在,全村人都已搬进了新居。

  “其实,地震发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温暖和感动。”杨加辉感慨地说,很多人为汶川的抢险救援和灾后重建付出了巨大的心血,“正是四面八方的大爱汇聚这里,才有了汶川的今天、映秀的今天、张家坪里的今天,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爱心活动结束后,河南辣德鲜食品有限公司与映秀镇张家坪村委会签订了帮扶协议。“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帮助震区村庄及贫困户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韩锦友表示,今后,将寻求更多机会对张家坪村实施物质帮扶、文化帮扶、产业帮扶,最大限度发挥企业优势,增加豫川两地人民的交流互动,帮助张家坪的村民们脱贫致富,过上更好的生活。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在大地震十周年之际,汶川县将5月12日确立为汶川“感恩日”。“涌泉之恩、滴水相报”,这是汶川人说的最多的话语。韩锦友表示,他也将5月12日确立为辣德鲜公司德“感恩日”,“饮水思源,铭恩奋进,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