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紫千红总是春——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中原网2018-09-27 09:36:26

   万紫千红总是春

  【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工作部 吴林熹】

  2018年,改革开放迎来40周年。时间倒流40年,1978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迈开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性脚步。从此,中国推开希望之门,一系列改革措施,让华夏大地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1992年,你是否还记得,有这样一首歌,“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没错,这首歌就是《春天的故事》。当时的我刚刚出生,咿呀学语间跟着轻轻地哼唱,直到再长大一点,才明白了正是这位可敬的老人那伟大的壮举,才成就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伟业。

  又是一个春天,又是在中国的南海边。2018年4月,在博鳌,习近平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完全可以自豪地说,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

  40年的风雨兼程,伟大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座破败的小村落,变成了高楼林立的现代都市;一辆辆破旧的蒸汽机车,变成了风驰电掣的高铁动车;一片片破旧的砖瓦屋,变成了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一把把简易的大锄头,变成了自动高效的生产机械......四十年来,改革开放从城市到农村、从东部到西部、从经济领域到各个领域全面展开,逐步深化,使中国社会发生全方位的历史性转变。作为一名90后,我虽未见证改革开放大幕的拉开,但却真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可喜变化。

  在改革开放的带领下,中国已不再是原来的那个中国,我们努力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而体现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从追求穿暖到追求穿得时尚,从追求填饱肚子到追求可口美味的食物,从低矮狭窄的土房到高大的楼房,从步行到今天的高铁、飞机和地铁,方方面面发生的变化我们有目共睹。

  我所在的郑州地产集团,今年进入了第15个年头,15年来,郑地集团参与了奥体中心、贾鲁河综合整治、商都历史文化区、二砂创意产业园区、火车站西出口、京广路快速通道、陇海高架、大上海城、丹尼斯等六十余项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用15年的积淀见证了郑州市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地产集团的15年,何尝不是改革开放40年的一个缩影,身为郑地人,我为亲身参与到改革开放的进程、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而倍感自豪。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实践告诉我们,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改革之路从无坦途。在新征程上,还得鼓起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鼓舞着每一个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过往的风云激荡,以磅礴之势汇聚成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时间已经证明并还将证明,以改革纪念改革,以开放促进开放,是我们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最好方式。

  最是一年春好处,中国的改革故事仍在继续,让我们以奋斗者的姿态走进春天,共同书写新的改革篇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