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发展篇——【轨道交通】

中原网2016-01-19 15:44:45

17线路图_副本_副本.jpg

     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建设“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轨道交通建设者和运营商”为目标,以建设“五大地铁”(精品地铁、人文地铁、科技地铁、平安地铁、环保地铁)为引领,坚持自身建设、工程建设、运营管理、资源开发“四位一体”的工作思路,开拓进取、科学统筹、建管并重,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实现了开通一条线、在建三条线、筹备两条线的既定战略目标。

    截至目前,郑州市轨道交通工程运营线路里程26.2公里(20座车站),在建线路里程108.1公里(在建车站70座),筹备开工里程为25.5公里。
 
18轨道_副本.jpg
 
    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紧紧围绕“保安全、树形象、增效益、强管理”的工作思路,以运营管理标准化体系建设为保障,以班组6S建设(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为抓手,实现了运营管理安全准点,运营服务优质温馨。运营图兑现率、列车服务可靠度等14项服务水平和质量标准均优于国家标准,乘客满意度和社会认可度位于国内同行业前列。

    (一)地铁工程
 
    郑州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坚持以“打造优质廉洁工程、塑造优质廉洁队伍”为目标,抓前期、控过程、重结果,保工期、保安全、保质量、促文明,做到了质量安全有序可控,文明施工管理科学规范,“五大地铁”建设亮点频出,勘察设计、招投标、投融资等前期工作协同推进,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19轨道_副本.jpg
 
    2015年11月24日,郑州地铁1号线日客运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36.4617万人(次)。
 
   汗流浃背_副本.jpg
汗流浃背
 
   郑州地铁东风路站工地_副本.jpg
郑州地铁东风路站工地
 
   修整_副本_副本.jpg
修整
 
   20轨道_副本.jpg
二七广场地铁工地
 
   轨道交叉之美_副本.jpg
轨道交叉之美
 
   夜幕中的地铁工地_副本.jpg
夜幕中的地铁工地
 
    (二)风采展示
 
    轨道交通运营服务管理工作秉承“真诚一路、情润万家”的服务理念,践行“安全、准点、至善、至美”的运营管理文化,扎实做好客运服务提升工作。运营两年来,地铁车站共发生乐于助人、拾金不昧、失物归还等好人好事2634件,收到乘客感谢信88封,锦旗16面。
 
   客服人员细致解答乘客疑问_副本.jpg
客服人员细致解答乘客疑问
 
   文明候车_副本.jpg
文明候车
 
   2014年3月,郑州地铁助力郑开马拉松_副本.jpg
2014年3月,郑州地铁助力郑开马拉松
 
   2014年12月,郑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地铁爱情专列_副本.jpg
2014年12月,郑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地铁爱情专列
 
   地铁站务员爱心助力残障人士_副本.jpg
地铁站务员爱心助力残障人士
 
   2015年10月,公司举行郑州地铁乘客恳谈会_副本.jpg
2015年10月,公司举行郑州地铁乘客恳谈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