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环保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中原网2020-02-01 20:43:29

   中原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中原环保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建立第一时间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采取有力有序、科学周密的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与蔓延,保障公司干部职工健康安全,确保公司各生产单位正常有序运行。

中原环保马头岗污水处理厂.jpg

  污水处理是保障社会正常运转的基础性公共服务,事关百姓健康、社会稳定。中原环保污水处理业务覆盖郑州、开封、洛阳、漯河等省内多个地市,公司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围绕“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工作要求,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形成联防联控合力,确保污水安全达标排放,斩断疫情通过污水传播途径,严守水环境保护底线,切实做好污水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阶段城市排水安全。

加强疫情预判.jpg

  • 加强疫情预判。敏锐察觉,率先施策,迅速展开行动,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防护口罩、医用酒精、消毒药剂、体温计等防护用品;根据生产需要,做好生产所需物资的采购管理,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储备。

  • 坚持靠前指挥。结合生产实际,及时制定并启动专项应急预案,公司领导、各水务单位班子成员放弃春节休假,带头在岗值守,驻厂指导工作,全力做好保生产、防疫情工作。

保障安全生产.jpg

  • 保障安全生产。做好安全生产和水质监测工作,加强生产调控,严防污水超标排放,确保污水安全达标排放,保证消毒药剂足量连续投加,做到无害化处理。

全面清洁消毒.jpg

  • 全面清洁消毒。加强厂区环境卫生管理,每天定期对办公区域、班车、值班室、宿舍食堂、进水泵房和沉砂池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深度消毒,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 加强人员排查。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及时收集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全面掌握员工及家属健康检查情况、现场疫情防控情况,如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信息。

强化宣传教育.jpg

  • 强化宣传教育。通过电子屏、宣传横幅、公告栏、微信群、公众号、网站、张贴通知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力度,扩大宣传知晓率,引导全体员工增强科学防范意识,消除恐慌心理,提高防范防护能力。

严格人车管控.jpg

  • 严格人车管控。将门岗作为疫情检测和防控第一线,严格车辆管控,检查所有进出人员体温、口罩佩戴等情况,并做好登记备案。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疫情面前,中原环保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实际行动和全国人民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