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19年度市管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中原网2020-01-14 10:04:27

     中原网讯  1月10日,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市管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专题听取了市管企业党组织负责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组织与会同志认真评议。市绩效考核办、市委组织部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30家市管企业党组织书记、新转隶的11家驻郑央企党委负责人、委机关部分中层干部,以及企业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务干部、群众代表等近70人参加会议。

现场(领导)_副本.jpg
 
现场_副本.jpg
    会上,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公用事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郑州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郑州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郑州公共住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郑州城建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郑州市市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党委书记(负责人)围绕一年来抓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22家市管企业党组织书记(负责人)递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及委党委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党建工作联系点分工,对现场述职同志逐一点评。
现场述职_副本.jpg
    市绩效考核办对会议的召开给予高度评价,各企业党委负责人总结工作朴实,查找问题直接,党建工作各具特色、亮点纷呈。去年以来,市管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书记抓党建格局更加稳固,基层基础质量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彰显,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要正视目前国企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注重抓牢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在狠抓制度执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上下功夫,在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强化对基层治理的引领上求实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表示,去年,市管企业各级党组织按照市国资委党委的工作部署,坚持“固本强基、忠诚担当”,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之以恒抓好国企党建工作,有力促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但是,工作中还存在对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认识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方法不多、各项制度落实不够规范、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还需加强等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近期中央出台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等党内党规,对国企党的建设各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市管企业要围绕学习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围绕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导作用,认真思考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新问题。要围绕市委巡察反馈问题、主题教育企业查摆问题、市国资委党委自身检视问题、点评指出问题、其他渠道反映问题,找准症结,真抓实改,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完善制度,提升监管。三是要明确工作重点,努力推进市管企业党建新发展。要立足根本抓思想、固本强基抓支部、强化管理抓示范、完善机制抓考核、聚焦“四风”抓整改、搭建平台抓载体,全要素、全方位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全面过硬,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国资国企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不断提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