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环保成为河南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

中原网2020-01-07 14:20:32

     中原网讯  近日,中原环保接到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文,同意中原环保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属河南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也是郑州市首家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备案的市属企业。中原环保将自主开展城镇污水处理工、污泥处理工、化学检验员等三个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河南省人社厅发文_副本.jpg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是国家人社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推进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建立企业操作技能人才培养、评价、激励政策的有效举措。今后技能人才的评价将以企业为主,通过企业带动学校和社会评价机构的资源,共同推动人才评价变革落地。通过备案的企业可自主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评定通过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享受同等待遇。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审总结会_副本.jpg
    去年7月,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选择部分企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的通知》,拟在全省确定10家左右企业作为用人单位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试点机构。根据遴选工作安排,中原环保及时提交备案申请表,精心准备专家评审论证答辩材料。通过资料审阅、技术抽查、访谈咨询、质询答辩、现场考察等环节,评审专家团队一致同意中原环保通过评审。
评审专家团队现场考察_副本.jpg
    近年来,中原环保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建立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将技能人才的选拔、培养、考核和使用有机结合;利用送外培训、请进专家、内部授课等各类教育培训资源,多形式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为职工成长铺路搭桥;拉开各级各类技能人才工资分配差距,强化薪酬激励作用;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技能竞赛,积极申报各类技能人才荣誉,成功创建省级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为技能人才培养搭建成长平台。通过系列“组合拳”,全面加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