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职工书屋” 创建精神家园 ——马头岗水务分公司“职工书屋”获中华全国总工会赠书

中原网2019-12-27 16:53:28

  中原网讯 近日,由中原环保工会组织申报的中原环保马头岗水务分公司“职工书屋”正式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审批通过,并获赠59本图书。

360截图20191227164813137.jpg

  “职工书屋”是中华全国总工会为保障广大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的基本文化权益,丰富基层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所开展的一项全国性文化工程,也是一项公益工程。中原环保工会一直将“职工书屋”建设作为提升服务职能的重要阵地来抓,并积极组织开展申报工作。马头岗水务分公司“职工书屋”经郑州市总工会、河南省总工会的严格筛选、层层推荐,并由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办公室审核、评定,最终获批通过,并配赠图书支持。

360截图20191227164821991.jpg

  此次全国总工会的配赠图书类型十分丰富,涵盖社会科学、党群工作、专业技术等多种门类,极大地扩充了职工图书储备,激发了职工强烈的阅读兴趣和学习热情。马头岗水务分公司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为“职工书屋”赋能,在40平米的“职工书屋”配备阅读一体机、电子显微镜、设备仪器模型等,供职工业余时间学习使用,切实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有机结合,促进职工业务素质能力持续提升。目前马头岗水务分公司“职工书屋”共有图书200余册、电子阅读设备5台、设备仪器模型6个,充分满足职工学习所需。

360截图20191227164830831.jpg

  加强人文关怀,打造精神家园。中原环保工会坚持“以文化人、以书兴企”的理念,把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提升职工素质作为工作思路,下一步,中原环保公司工会将以品牌提升、内涵提升、管理提升、服务提升为着力点,努力让“职工书屋”成为思想教育的阵地、素能提升的阵地、职工双创的阵地、文明实践的阵地,使中原环保“职工书屋”开枝散叶、遍地开花,品牌效应进一步彰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