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 砥砺前行——中原环保和笑天“河南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正式揭牌

中原网2019-12-13 17:16:53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发挥劳模先进典型示范作用,不断提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能力。12月12日上午,和笑天“河南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在中原环保马头岗水务分公司正式揭牌。郑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少丹,郑州市建设交通邮电工会主任吕玉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工会主席张振峰、副主席周勇出席揭牌仪式。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英杰,公司水务运营总监、水务经营部总经理王小玲,公司工会副主席、党办(工会)主任邱婧及马头水务分公司班子成员参加揭牌仪式。

360截图20191213171447847.jpg

  仪式上,首先由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英杰汇报了公司2019年工会工作开展情况。马头岗水务分公司总经理周鹏详细介绍了和笑天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情况和工作业绩。郑州市建设交通邮电工会主任吕玉明宣读《河南省总工会关于命名河南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决定》文件,并对劳模工作室揭牌表示祝贺。郑州市城管局工会主席张振峰对工作室创建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工作室切实做好“传帮带”工作,发挥工作室的人才孵化器作用,让更多的工匠专家茁壮成长、脱颖而出。

360截图20191213171520436.jpg

  中原环保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英杰汇报公司2019年工会工作开展情况

  郑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少丹在听取汇报后发表重要讲话,首先他肯定了近年来劳模工作室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提出和笑天劳模创新工作室具有“五有”特性:有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有领军人物的作用发挥、有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有工作机制的良性运转、有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希望下一步劳模工作室要在“四个注重”上下功夫:一是注重丰富内涵,努力将工作室打造成研究型、技能型、实践型、堡垒型的劳模创新工作室;二是注重作用发挥,管好、用好、发挥好工作室的技术创新、人才培育作用;三是注重成果展示,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炼总结经验,积极做好工作室成果宣传展示工作;四是注重整合资源,以党建带工建,以工建促党建,着力将工作室打造成与高端人才地位、作用相匹配的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座谈交流后,宋少丹主席一行参观了和笑天劳模创新工作室,共同为和笑天“河南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揭牌。随后,宋少丹主席一行到生产现场对工作室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效果及“智能化+智慧化”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对中原环保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自动化水平给与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360截图20191213171541230.jpg

  参观和笑天劳模创新工作室

360截图20191213171553444.jpg

  揭牌仪式

360截图20191213171602676.jpg

  参观中控室

360截图20191213171613540.jpg

  参观二沉池自动清洗装置

360截图20191213171953592.jpg

  参观泥区浓缩机房7S现场管理

  以创新绘蓝图,用奋斗去逐梦。此次省级劳模工作室授牌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下一步,中原环保将认真贯彻市总工会、市交通邮电建设工会、市城管局工会的要求,立足自身现实特点、紧跟技术创新浪潮、着眼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作用、辐射作用和服务作用,用更加坚实的步伐、更加过硬的本领,推动技能体系见成效,努力打造出集技术攻关创新成果推广与应用和高技能人才培育为一体的特色劳模创新工作室品牌。

360截图20191213171624588.jpg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