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调研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国企改革工作

中原网2019-11-10 17:45:14

   中原网讯  11月5日下午,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一行12人,到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进展情况。

9.jpg

  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首先听取了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及公司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总体进展的情况汇报。随后,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目标任务,就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建立市场化业绩考核与薪酬体系、实施长效激励机制、引进战略投资者等事宜与中原环保相关科室人员进行了深度研讨。

  李秀山指出,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管理规范、运营稳健、前景广阔、后劲充足,在近几年改革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李秀山强调,“双百行动”是覆盖全国国企系统的重大专项工作,中原环保作为河南省入围“双百行动”的唯一一家市级试点企业,市国资委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中原环保推进“双百行动”。

10.jpg

  李秀山要求,针对改革中的重点问题,一是要落到实处、改出实效。严格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综合运用好国企改革各项政策文件,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把“双百行动”抓深抓细抓出实效,力争打造国企改革尖兵,有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要大胆探索、锐意创新。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河南省国资委《关于支持鼓励“双百企业”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要求,着力破除思想障碍,勇于突破制度藩篱,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切实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关键核心问题。三是要充分论证、稳妥推进。综合考虑政策基础、现实要求及自身实际,构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保障得力的制度体系,制定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改革方案,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建立市场化薪酬体系,积极探索中长期激励机制。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