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运营中心有限公司优化便民服务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中原网2019-12-03 17:58:04

  中原网讯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运营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运营中心”)围绕租户反响强烈的问题,坚持“服务”为主题主线,坚持“三心”工作法,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落脚点,统筹抓学习打基础、抓调研求创新、抓整改促落实,扎实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活动取得成效。

66.jpg

  运营中心作为郑州市公租房后期运营管理单位,争创人民满意窗口,针对公租户反映的办事程序繁琐等问题,联系二七区保障办工作人员联合办公,提升一站式服务效能、优化便民服务大厅环境;树立“三心”理念,即热心做好接待、耐心做好解答、真心做好服务,简化工作流程,改进工作方式,以“党员示范岗”引领和推动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了实现租户缴费、网上报修等业务办理“一次不用跑”,运营中心开发“郑州租赁APP”,利用互联网+技术,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不跑腿”;对于一些孤寡老人、行动不便者,一切从群众出发,把方便留给群众,提供上门服务。

77.jpg

  截至目前,已办理500余户合同续签,为64个小区租户提供5000余次上门服务,累计完成房屋维修233户,空房维修50户,电梯维修7部,维修资金共计200多万,维修率100%,群众满意度100%,收缴租金累计2.4亿元,租金收缴率99.5%,名列全国前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社会责任”“群众呼声”落地落实落细,让群众住上“安心房”、“暖心房”、“民心房”。

  在今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运营中心将提前启动老省委党校服务系统,并联系中原区保障办联合办公,为惠济区、中原区400多户公租户就近办理续签合同业务,缩短租户办理时间,提高续签合同的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把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