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运营中心有限公司将与郑州市社会信用服务中心开展个人信用合作

2019-12-03 18:01:22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对公租房违规行为的信用约束,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运营中心有限公司(后简称“运营中心”)与郑州市社会信用服务中心开展个人信用合作,完成郑州租赁平台与郑州市社会信用服务中心的数据接口,实现对公租房租户进行信用约束的目的。

  运营中心2014年成立,成立以来,以“保障民生、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实现“现金链、融资链、产业链”一体化发展为目标,立足民生保障,探索和创新“互联网+市场化运营+民生保障”的公租房运营 “郑州模式”,至今已累计接管房源近2万套,收取租金2.3亿元,租金收取率达98%。作为公租房后期运营管理公司,在运营中各类问题逐渐突出,如长期恶意拖欠房租,损坏室内设施设备,不符合租住条件后拒不退房等各类问题,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破坏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为避免公租房违规违法问题的发生,公租房租后管理显得尤为迫切。

55.jpg

  目前,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运营中心对长期拖欠房租等行为采取上门催收,进行法律诉讼等方式进行管理,虽取得部分成果,但也存在工作量大,诉讼周期长等问题。目前郑州正在积极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经由郑州市社会信用服务中心建立起“信用郑州”官方网站,同时推出了个人信用积分“商鼎分”。“信用郑州”网站信息是全国联网通用的,个人信用积分“商鼎分”已经与南京市、杭州市、武汉市、苏州市实现个人守信联合激励城市间互认,真正做到守信者一路畅行,失信者寸步难行。与郑州市社会信用服务中心开展合作,对违规违法租户更多的是威慑大于惩戒,鼓励租户按时守信,保持良好的信用,届时,如未按时履约的租户信息将被上传至“信用郑州”官网。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