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主题教育第三联络组到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运营中心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中原网2019-12-03 17:50:52

  中原网讯  10月25日,市委主题教育第三联络组召集第十三,十四,十五,十六指导组各组长及32家国企,4所高校,2家管委会等一行60余人到郑州市公租房运营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运营中心”)参观交流,郑州公共住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集团公司)董事长于公、党委书记赵兰等陪同参观交流。

11.jpg

  一行人分别参观了综合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企业文化长廊等,通过实地观看、听取PPT报告、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公司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通过强化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的具体做法及取得成效,期间对公司党建文化建设、党建引领“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运营中心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

   (一) 谋划在先,彰显教育特色

22.jpg

  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密切关注跟进市国资委、集团有关部署要求,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同时梳理活动思路,在认真总结借鉴“两学一做”等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的经验做法基础上,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工作思路进行梳理、制定实施方案,根据总要求、新任务、新形势研究改进活动思路,以公租房运营工作为统领,持续推进学习方法与教育手段的创新,谋划主题教育自选亮点,推动主题教育在内容和载体等方面切合公司实际。

   (二) 宣传在先,预热思想引擎

  聚力宣传发动,强化舆论引导。运营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部署大会,围绕“党员身份意识”、“党员品质”等方面展开讨论,通过微信公众号、综合服务大厅LED大屏、宣传栏、视频制作等形式,广泛宣传主题教育精神、要求部署等,增强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意识。

33.jpg

  (三) 教育在先,夯实理论基础

44.jpg

  为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开好头、起好步,坚持统一思想、教育先行,充分利用支委会、领导班子会、“三会一课”、个人自学等机会,开展读党章、学党史、支部书记讲党课;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积极参与集团组织的政协文史馆、二七纪念塔等参观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党课2次,党员大会6次,党员学习笔记20余篇,加深了党员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历史背景、重大意义的深刻了解和认识,进一步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

  (四)落地生根,服务群众保障民生

  在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一站式服务效能、优化便民服务大厅环境上,协调二七区保障部门和运营中心联合办公,让群众只跑一次,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设立党员示范岗,提升党员服务水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交流调研活动,互通有无,共同进步。党员带头分组前往公租房小区抓好引导,沟通协调物业,排解安全隐患,解决疑难问题。党员深入一线,及时开展维修维护和化解矛盾,确保租户正常生活。在区域管理方面,党员深入群众,加强与租户的沟通对接,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做好咨询服务,提升收费率,确保租金应缴尽缴。

  运营中心党支部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围绕主线、聚焦主题,准确把握省委和市委的精神,把主题教育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