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环保马头岗水务分公司垃圾分类教育进幼儿园

中原网2019-11-25 09:49:07

   中原网讯 11月22日上午,中原环保马头岗水务分公司志愿者走进高新区朗信幼儿园,举行“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9.jpg

  “小朋友们知道么?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会产生大约8头大象那么重的垃圾哦!”上午十点,一堂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宣讲课在朗信幼儿园多媒体厅拉开帷幕。课堂中,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四位特别的新朋友——“四色垃圾桶”。通过萌趣可爱的新朋友的自我介绍、互动问答、模拟投递小游戏及志愿者耐心细致的讲解,小朋友们很快便掌握了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四分类法,能够正确辨别垃圾种类,按种类分别进行投放。最后在《垃圾分类动起来》欢快地情景舞蹈互动中结束了宣讲课程。

  朗信幼儿园的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中原环保志愿者们对我们的孩子进行垃圾分类环保科普教育。孩子们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特别快,从小培养这种意识会养成的特别好。园里有300多个孩子,就能影响300多个家庭。希望通过孩子们将垃圾分类教育延伸到每家每户,带动家长以及更多社会人士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实现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共建良好的环境秩序。”

5.jpg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而孩子则是传播希望的种子。此次宣讲活动,引导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对垃圾进行分类,做环境保护的小卫士。同时,倡议小朋友们在养成分类习惯的同时,积极向家长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全民环保目标,做垃圾分类的示范参与者,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为建设美丽郑州、中原更出彩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