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发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暨“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专题研讨会

中原网2019-11-06 10:24:49

   中原网讯  10月29日至30日,郑发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集团党委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精心安排部署,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围绕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组织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入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党史、先进典型事等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市委第十四指导组领导、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集团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研讨。

360截图20191106102216558.jpg

  集中学习研讨期间,集团领导干部以普通学员的身份参加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郑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着力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大家一致表示,经过这次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 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达到了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

360截图20191106102238156.jpg

  按照“开展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的要求,集团领导干部把党史、先进典型纳入这次集中学习研讨重要内容,通过多形式、多载体加强学习。集中观看了党史纪录片《国家记忆 石门攻坚》、先进典型事迹视频《拆弹专家王百姓》等,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回顾党史,让人们知道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如何走过来的,从而凝聚全党共识,汇聚全党力量,为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奠定了思想基础。越学党史、先进典型事迹,越发清楚我们是谁、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越发坚定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为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该集团于10月30日上午召开了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座谈会就“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进行讨论发言。集团领导及中层干部代表结合各自学习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

  最后,郑发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徐汉甫对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一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遇到问题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三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搞好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在真改实干上求实效。

  通过这次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意识。​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