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污水净化公司开展“市民看环保——小学生进污水处理厂”活动

中原网2019-10-29 15:12:35

   中原网讯  10月25日下午,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结合自身行业特色,积极开展“市民看环保——小学生进污水处理厂”系列活动,邀请中牟县姚家镇中心小学师生33人到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参观,近距离了解城市污水变废为宝的秘密,宣传普及环保知识。

78.jpg

  下午2:00,中心小学师生乘车到达新区厂,新区厂副厂长任涛给予热情接待,对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简短的入场安全告知后,师生一起观看了公司环保科普动漫片《水精灵历险记》,通过小水滴、泥娃娃的“旅行”,以生动形象的方式了解城市污水处理的技术原理和工艺流程。随后,调度科讲解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水样,给大家提供了污水处理前后水质的强烈对比,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最后,师生来到新区厂的观景平台,在讲解员的指点下,鸟瞰厂区全貌,观看初沉池、二沉池、生物池等构筑物,进一步了解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

20.jpg

  让污水处理离市民更近,让环保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本次活动,是净化公司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是全心全意为市民做好事、办实事的有效途径,更是宣传普及环保知识、提升社会环保意识的持续努力。通过参观,中心小学师生对污水处理的过程有了新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一滴污水要经过这么多道复杂的程序,才能变成有用的清水。我们一定要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保护碧水蓝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