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污水净化公司组织参观黄河博物馆

中原网2019-10-28 15:42:08

   中原网讯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10月23日下午,在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伟刚的带领下,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党员干部等来到黄河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学习黄河历史文化,强化水生态文明建设使命意识。

6.jpg

  黄河博物馆成立于1955年,是世界上最早的江河博物馆之一,是中国唯一一座以黄河为专题的自然科技类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六个展厅。600余幅照片、丰富的历史文献及珍贵的文物标本辅以模型、录像、雕塑、场景、幻影成像、三维动画、互动体验等,生动展示了黄河流域的地理、地貌、气候等自然概况,充分展示了灿烂的黄河文化。大家不时驻足观看,细细品读。

0.jpg

  推动水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净化公司的初心和使命所在。通过近距离参观学习,大家对黄河的历史文化、河患治理、水土保持、治理开发情况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水污染治理、水资源开发利用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对于自身工作实际有了更多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黄河历史文化蕴含着中国水生态文明建设的丰富经验,对于接下来工作开展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带来了很多启发。要在下一步的学习工作中,努力发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黄河精神”,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努力以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推进郑州市水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