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中原网2019-10-25 16:37:00

   中原网讯 10月10日,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到新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传承大别山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4.jpg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里,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将大家带到了那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了解学习了共和国的元帅们、将军们在大别山革命斗争的英勇事迹。他们为了新中国、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戎马倥偬,横刀立马,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谱写了一曲曲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为党和人民立下了不朽功勋。

5.jpg

  大家接着来到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瞻仰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里的349位开国将帅的铜像,又仿佛看到了当年血与火的斗争。大家认真学习了他们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和不屈不挠顽强的英雄气概,这些开国将帅的丰功伟绩强烈地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学员,大家强烈的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政治信仰和人格力量,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洗礼。

  随后来到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感受着红色气息,学习了红色文化,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感悟着革命先烈艰苦朴素、顽强不屈的工作作风,以及革命果实的来之不易,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人民群众的深厚情谊和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让学员们深受震撼和教育。

360截图20191025163621647.jpg

  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染红了这里的山山水水,家家有红军,户户有烈士是当年鄂豫皖苏区的真实写照。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内,所有参训党员怀着凝重的心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向纪念碑献上花篮,鞠躬致敬。在《燎原》浮雕墙广场前,栩栩如生的火炬象征着革命“火种”,在这里,大家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高举右手宣誓,表达继承先烈遗志,永远对党的忠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决心。

  将军忠义魂,秋日尽山红。在许世友将军的故里,大家聆听了许世友将军生平事迹。将军生前赫赫的战功,“忠国孝母”的情怀和传奇的人生经历,忠党爱国,英勇无畏,侠肝义胆的特有个性,孝母懿德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每一位学员。

  通过此次学习大别山精神的活动,党员们认真的学习了大别山红军革命运动的历史,增进了大家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感情,激发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革命先烈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不惜献出自己的宝贵生命,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光荣传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为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新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