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会召开

中原网2019-08-26 09:36:04

   中原网讯 8月23日,河南省市政公用业协会污水处理分会与省住建厅联合举办的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座谈会在洛阳召开。各地市住建系统领导、污水处理分会各会员单位、各污水处理厂及相关单位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伟刚作为污水处理分会理事长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826110232.jpg

  会议专程邀请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城市环境研究院副院长、国家城市给排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孙永利,河南城建学院副院长潭水成,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市政四分院院长孙高升、总工崔全喜等知名专家,就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管网普查、污水管网片区治理等内容进行授课,双桥污水处理厂高爱华就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进行交流发言,中新能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永乐就城市固废综合利用绿色环保产业技术体系等内容进行了技术推广。最后,孙聪会同志安排部署我省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有关工作,对全省住建系统和污水处理行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826142856.jpg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来到位于孟津的中新能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现场参观并进一步了解污泥无害化处理技术;第二站来到洛阳二号街坊小区,对该小区污雨水改造项目进行参观学习,感受洛阳市政府在改善人民群众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全省污水处理行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全体会员单位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的紧迫感。三年提质增效的目标已经明确,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脚步更加坚定。作为河南省污水处理行业的牵头单位,污水处理分会下一步必将认真落实省厅指示精神,立足民生,强化担当,协同各会员单位加快推进场区建设,做好污水厂提标改造工作,把好污水污泥处置关,确保三年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为营造优美的生态环境做出不懈努力。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