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袭,这群人夜半奋战保障污水处理

中原网2019-08-02 11:47:27

   中原网讯  8月1日下午,郑州市遭受暴雨侵袭。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新区污水处理厂瞬时提升量达到4.6万方,突遇停电,该厂快速反应,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360截图20190802114449115.jpg

  由于雨水过大,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中水泵房、浓缩排泥泵坑等地下构建筑物面临雨水倒灌考验。8月1日20时07分,在调度指挥排水的过程中,中牟县吉庆变电所电路故障,导致新区污水处理厂设备大面积停电。高压值班人员迅速恢复供电,班组人员第一时间在液位飞涨的情况下,抢着恢复设备。

360截图20190802114513778.jpg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新区污水处理厂快速反应,调集宿舍入住职工30余人,组建三个应急抢险队,一队由休班调度带领水区休班人帮助恢复设备,另外两队巡视全厂地下构建筑物和设备设施,紧急行动,奋力防汛抢险救灾,确保了第一时间恢复正常生产。经过4个多小时的全力奋战,排除了中水泵房、浓缩机房等内涝风险,第一时间恢复了生产设施的稳定运行。

  凝心聚力度险情,众志成城保生产。“我们相信纸只要谨记责任二字,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过不去的难关。”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负责人表示,全厂职工奋勇当先,在最关键的时刻,用责任战胜了暴雨的突袭,保障了新区污水处理厂生产的安全稳定运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净水人的“净水精神”,将用实际行动为郑州市的污水处理事业和即将到来的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保驾护航!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