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开展 “绿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

中原网2019-07-17 17:39:29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展示郑州良好形象,助力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同时庆祝祖国七十华诞,近日,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

360截图20190717174311428.jpg

  7月1日起,净化公司志愿者们穿上一身“郑州红”,在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迎着晨曦来,追着落日走,志愿者们每4人一组,协助交警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和标识安全有序通行、车辆礼让行人和斑马线、行人车辆各行其道等文明交通行为,帮助残疾人、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过马路,倡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出行理念,全力创造文明有序、畅通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为更好落实郑州市“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净化公司制定《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志愿者服务大队,由公司领导干部带头,全员参与,以多个层次、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努力营造“人人是郑州形象、个个是文明使者”的社会氛围。

  目前,净化公司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仍在进行当中,此次活动将持续开展至9月底。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强化了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提升了市民的文明素养;另一方面,也展示了净化公司志愿者们文明劝导、热情服务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赢得了过往市民的大力称赞,成为城市文明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