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总工会到市污水净化公司调研“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状况”

中原网2019-06-13 11:25:34

   中原网讯   6月12日上午,郑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少丹同志带领市总第四调研组一行8人到净化公司双桥污水处理厂开展“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状况”调研活动。该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娟同志,各基层工会主席、劳模、技术骨干、技术工人等25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

360截图20190613112758839.jpg

  上午9:00,调研组一行抵达双桥污水处理厂,在王娟同志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双桥污水处理厂中控室、“1551”党建品牌阵地、“5心工会”文化长廊和高爱华劳模创新工作室。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双桥污水处理厂四楼会议室,召开“郑州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市建设交通邮电工会主任吕玉明同志主持。会上,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娟同志就公司基本情况、经营状况、党建和工会工作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360截图20190613112819911.jpg

  汇报结束后,调研组成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公司职工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状况进行了进一步了解。宋少丹同志对净化公司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等方面的特色典型做法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是企业发展的必要条件,并提出“准确定位、有效引导、有力服务”三点期望,希望净化公司工会在持续创新中不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充分保障职工“主人翁”地位,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不断满足职工在企业发展中的价值需求、技能需求、权利保障需求、精神文化需求等。

360截图20190613112827775.jpg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公司一线职工代表、双桥污水处理厂赵国勇家进行了入户家访,亲切询问了赵师傅的家庭情况、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情况。

  此次调研工作充分体现了市总工会对全市产业工人队伍的关心和关怀,对企业抓好职工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殷切希望。职工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对于企业稳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今后,净化公司工会将更加注重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培养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技能素养高超的现代环保产业工人队伍,为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服务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