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企业“三供一业”维修改造第三次 督导推进会召开

中原网2019-06-11 16:48:30

   中原网讯  6月5日上午,市企改办、市国资委召开本年度第三次市属企业“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作督导推进会,市企改办副主任、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出席会议,对尚未完成省定任务的12家市属企业“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作亲自进行集中协调督导,对最后25天的攻坚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

1.jpg

  会议听取了12家市属企业“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的汇报。各移交、接收企业就目前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项进行了现场对接协调。

  李秀山主任在会议讲话中指出:国有企业承担的“三供一业”等社会职能,主辅不分,拖累了企业的转型升级,推高了企业的综合成本,削弱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必须要尽快移交改造到位,以此来深化企业的体制改革,助推企业转型发展,尤其是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的分离移交和维修改造,更是为企业职工办好事。前两年郑州市在开展剥离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和“僵尸企业”处置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连续两年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表彰,今年王新伟市长多次提出,要求我市国企改革工作再接再厉,保持荣誉。但目前市属企业“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作进展不容乐观,很有可能影响到全市的荣誉,其原因主要还是部分企业在前期的工作开展中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目前进度落后的企业一定要扭转错误的思想观念,迎头赶上。

  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李秀山强调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快推进。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到“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和维修改造不仅仅是一项改革任务,也是一项必须确保按期完成的硬任务,更是一项省、市主要领导亲自安排推进的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按期完成,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做得好受表彰,做的不好就要被问责。一定要讲大局,敢担当,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各企业“一把手”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亲自抓协调、抓谋划、抓落实,分管同志和部门负责同志也要履职尽责,发挥应有作用,切实加快最后阶段的工作推进;二是要明确任务,确保完成。目前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企业必须咬定上报省里的任务数,发现不一致的要尽快写出情况说明,由市企改办对接省里进行更新调整,同时紧盯最后时间节点,不讲条件,加快推进,不折不扣完成任务,决不能拖全市后退。三是要加强协调,挂图作战。市企改办要建立快速协调、挂图作战的工作机制,紧盯重点企业、重点问题,每天掌握工作进度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必要时现场协调解决。各移交、接收企业要充实调整专门工作人员,加强对接沟通,集中优势兵力,合理安排施工,抢抓工期,保证各项改造、移交工作的顺利推进,按期完成。

  会议由市企改办、市国资委副主任岳启明主持。12家市属企业主要领导和水电暖接收企业负责人、委企业改革改组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