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污水处理厂开展环保知识公开课进校园活动

中原网2019-06-06 16:49:29

   中原网讯 5月30日,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党支部联合中牟县寿圣街小学以“播种绿色希望,传递净水精神”为主题开展环保知识公开课进校园活动。

3_副本.jpg

  新区厂党支部志愿者来到中牟县寿圣街小学三年级一班的教室。一段“水”字演变的视频拉开了此次公开课的序幕。讲解员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自然界的水循环、水分布,水资源利用的现状,以及我们现在所面临的环境问题,通过介绍同学们认识到了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在随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就如何保护和节约水资源踊跃提问,纷纷表示希望能为保护水资源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2_副本.jpg

  随后,带着“污水是怎样处理的”这个问题,大家共同观看了环保科普动漫片《水精灵历险记》。小水滴的“旅行”为大家生动演绎了城市污水处理的技术原理和工艺流程,同学们在跟随“水精灵”历险的同时,对城市污水处理技术有了初步了解。紧接着进行的是“小小实验室”环节,讲解员拿出两个透明的玻璃杯,里面分别盛放着新区厂的进水和处理后的中水。通过对比观察,同学们更加直观地看到了进水的浑浊与中水的清澈。“小小实验室”环节激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大家不禁感叹污水处理的神奇,同时意识到水资源来之不易。

1_副本.jpg

  课堂上,同学们与讲解员积极互动。大家不仅学到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更丰富了课外生活。新区厂党支部志愿者们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同学们走近环保、参与环保,同时能够提升大家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的意识,为美丽郑州建设多做一份贡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