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马头岗污泥处理厂职工争当献血志愿者

中原网2019-04-26 09:34:29

   中原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和谐文明创建氛围,4月24日上午,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马头岗污泥处理厂党支部联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在马头岗污泥处理厂开展以“悠悠献血情,浓浓博爱心”为主题的志愿献血活动。

  上午9点,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采血车来到马头岗污泥处理厂停车场,数十名志愿者早已排好队等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志愿者们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查询献血既往史,完成测量血压、脉搏等常规检查、抽取血液样本检测。工作人员仔细叮嘱大家献血后需要注意的事项,为献血志愿者准备了牛奶、饼干、糖水等营养食品并安排献血人员休息。随后,志愿者们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进一步了解了普及献血的意义及献血者有哪些权利;哪些人可以参加无偿献血;如何实现免费用血;免费用血是否有地域的限制等知识。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马头岗党支部精神文明工作的有效延伸,有力彰显了净水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对提升志愿者素质,健全支部志愿服务内容起到了积极作用。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