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污水净化公司开展“3·5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中原网2019-03-06 17:22:55

   中原网讯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2019年3月5日上午,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组织志愿者至河南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开展“3·5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河南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主任赵昌彦、惠济区宣传部副部长郭世营等出席活动。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中玉带领6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活动启动仪式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中玉首先进行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天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应该常讲常新、常学常新,希望广大志愿者在活动中保持积极热情的服务态度,切实为老年朋友们提供帮助、排忧解难。净化公司今后将把志愿服务形成长效机制,鼓励和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

2.jpg

  随后,河南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主任赵昌彦、惠济区宣传部副部长郭世营分别发言。他们指出,雷锋同志那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的精神历久弥新,值得我们去学习和践行。同时,希望污水净化公司的志愿者们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为推动文明郑州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3.jpg

 

4.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按照分工,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去。负责表演节目的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各秀才艺,先后为老人们表演了舞蹈《偶像万万岁》、太极拳《武动中原》、魔术《奇思妙想》和《戏曲联唱》等节目。在主持人的带动下,老人们热情高涨,与志愿者积极互动,参与表演了戏曲、口风琴和歌曲等节目,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负责维修家电的志愿者们一进入现场就受到热烈欢迎,老人们纷纷拿来了损坏的收音机、音响、轮椅等物品。志愿者们服务周到、热情接待,用精湛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负责打扫卫生的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组织有序,纷纷拿起工具,细致入微地为老人们打扫庭院、擦拭桌椅和窗户,使房间窗明几净,焕然一新。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践行着“净水人”对文明郑州的承诺,折射出我们对雷锋精神的解读。

  雷锋同志曾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接下来,净化公司将继续发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为文明郑州、文明中国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