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污水净化公司2名同志荣获“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中原网2019-01-22 17:44:03

   中原网讯  近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关于公布第八届河南省技术能手的通知》(豫人社办〔2018〕157号),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刘迎旭、丁凯2名同志荣获“第八届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河南省技术能手评选表彰是我省对优秀高技能人才奖励的重要奖项。该项评选每两年一次,旨在表彰和宣传各行各业优秀高技能人才,激励更多的劳动者岗位成才。

  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大力推进职工队伍建设,积极推动职工创先争优、岗位建功,共有一线职工60余人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河南省技术能手等各级各类荣誉。本次受到表彰的刘迎旭、丁凯2名同志,也是公司一线职工的代表和缩影。在他们身后,数百名净水人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以劳动者的风采,发扬爱岗敬业、刻苦专研、提升技能、争创一流的劳动精神,为公司转型升级、为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河南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默默奉献。

  先进事迹:

刘迎旭.jpg

 刘迎旭

  刘迎旭,1985年生,女,环保工程师,高级污水处理工,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毕业。参与编写河南省地方排放标准DB41/1135--2016《化工行业污染物间接排放标准》,参与研发的“污水处理厂智能加药系统”和“精确曝气系统”均获得国家专利,曾荣获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技术能手、首届“排水杯”河南省赛区三等奖、郑州市污水处理工技术比武状元、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多个荣誉称号。

丁凯.jpg

  丁凯

  丁凯,1981年生,男,中共党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任劳任怨,爱岗敬业,始终坚守生产一线。参与完成王新庄污水厂、马头岗污水厂一期及二期工程、马头岗污泥厂的调试运行工作。组织编写《污泥处理标准操作作业指导书》等5类标准操作指导书,完成浓缩机加药口等8项改造,实施“8天数据比对”等10余项创新管理。他带领的部门被授予“河南省节能减排先进班组”“河南省工人先锋号”。个人被授予中原城乡建设大工匠、郑州市劳动模范、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郑州市技术状元等荣誉称号。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