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五届职工技术运动会 污水处理工技能竞赛圆满举行

中原网2018-11-16 22:33:00

      中原网讯(鲁梦丽)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切实加强我市建设交通邮电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有效提高职工队伍技能素质,为全市建设交通邮电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2018年11月15日—16日,郑州市第十五届职工运动会污水处理工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竞赛由郑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郑州市建设交通邮电工会与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01.jpg

      11月16日上午,竞赛开幕式在中原环保五龙口水务分公司隆重举行。郑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少丹,郑州市建设交通邮电工会主任吕玉明,郑州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张振峰,郑州市城管局工会副主席周勇,中原环保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英杰,河南省污水处理行业专家评委以及参赛选手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原环保工会副主席、党办(工会)主任邱婧主持。
 
02.jpg
 
      随着郑州市总工会宋少丹主席一声令下,郑州市第十五届职工技术运动会污水处理工技能竞赛正式开幕。郑州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张振峰为本次竞赛做动员讲话,他强调,污水处理工技能竞赛是围绕郑州市污水处理业务发展主线,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提高全市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塑造具有较高职业技能水平职工队伍,促进广大污水处理一线职工践行郑州城管精神,为加快郑州市污水处理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中原环保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英杰向出席本次竞赛开幕式的领导表示感谢。
 
03.jpg
  
      莅临指导竞赛的领导观摩了此次技能竞赛实操的全过程,并细致询问参赛人员相关细节。此次技能竞赛分为理论考试、技能实操考试两个赛程,重点考察污水处理的操作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共有37名选手鏖战拼搏、一决高下。在考场上,选手们聚精会神、沉着冷静、有条不紊,生怕有一丝疏忽影响比赛成绩,裁判员严格按照评分标准现场打分,切实做到秉公办事,文明裁判。
 
04.jpg
 
05.jpg
 
      本次污水处理工技能竞赛的顺利举办,不仅加强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营造了“学技能、比技能,以赛代练”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员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加快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具有优秀品质和高超技艺的能工巧匠。同时也是满足郑州市污水处理行业快速发展需求、培养高技能人才、推动我市污水处理行业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途径,为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了人才保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