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召开新一轮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

中原网2018-09-28 17:41:53

   中原网讯(鲁梦丽)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精神,督促各市管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安全生产法》等有关法律法规。9月28日,郑州市国资委组织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市管企业分管安全生产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于东启做总结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928171703_副本.jpg

  会上传达了市安委办《关于切实加强中秋和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的通知》和安全生产法相关内容,污水净化公司、自来水公司、地产集团、建投集团、公交公司、公用集团等6家企业代表围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发言。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于东启总结强调了安全生产谈心活动的7个内容。

微信图片_20180928171652_副本.jpg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于东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用“六个力量”来定位国有企业,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和党中央对我们国有企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因此,在做好生产安全方面我们更应该成为所在行业领域的表率。

微信图片_20180928171658_副本.jpg

  于东启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就必须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几年,我市国资系统在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有所加强,安全生产能力也得到提升,全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保持了平稳向好的形势。但是依然存在不足和问题,安全生产工作的发展还很不充分、不平衡。

  于东启强调,作为企业的负责人,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担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这份责任。

  会后,市国资委会同各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