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政治素质培养,促进业务水平提升

中原网2018-08-22 15:49:23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党在思想政治工作中有着丰富经验,新时期我们应当着力以思想认识新飞跃打开办公室工作人员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大局、作用明显、展示作为的新局面。

  随着我国经济日新月异的变化,城市化进程加快,使得企业办公室思想政治工作的环境、任务、内容、渠道等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面临着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

  思想政治工作能够为企业的改革发展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因此,企业必须加强对员工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坚持以人为本,是开展办公室工作人员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原则。

  《易经》有句话说: “与时消息、与时偕行、与时俱进。”办公室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时要做到 “与时”,就要不断充盈内力、更新知识、提升能力,用发展、变化、进取的眼光审视自己、顾盼环境、开展工作。办公室人员必须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培养一批素质过硬的工作人员。

  在新的形势下,办公室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摒弃假大空、照本宣科的说教,真正转化为手把手、面对面的真诚交流。通过民意调查、交流谈心、走访慰问等有效途径,关心员工、服务员工,主动为员工排忧解难,使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方法得以创新,使之成为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此外,现代企业应当着力于构建学习型企业,办公室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将文件、学习材料的各种灌输,转化为各种学习交流、培训提升活动,使得思想政治工作形式更加灵活多变。这样不仅提高了员工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创造力,同时也增强了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性和实效性。

  办公室是一个企业的枢纽,是实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重要桥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只有充分做好办公室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才能增强办公室整体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更好地发挥办公室的作用,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作者 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尼俊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