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思想状况的特点分析

中原网2018-08-06 17:38:24

   中原网讯  通过调查,在公司快速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大多数职工都能识大体,顾大局,顽强拼搏,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职工队伍的思想主流是好的,绝大部分职工的精神面貌、精神状况是积极向上的。

  一、职工认同公司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

  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增强发展意识,对加快公司建设、促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定位积极支持和拥护,对领导班子充满信心并寄予厚望,盼望企业有更大的发展。职工的政治态度趋理性,价值取向更加务实,政治责任感不断增强。

  二、职工为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而努力

  在调研中职工们说:“没有好的服务,就没有好的市场,没有好的市场,就没有好的效益”。他们自觉承担了企业的社会责任,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同。酒店和物业通过积极开拓市场,靠信誉、靠质量创品牌,靠辛苦、靠真诚闯市场,在市场的开拓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三、职工的岗位风险意识和竞争意识不断增强,更加注重自身知识技能素质的提高

  座谈中职工们纷纷表示热爱企业、珍惜岗位,为自己能成为恒丰的一员而自豪。但面对企业发展带来的新技术、新业务,职工们感到有压力和危机感,所以许多职工选择立足岗位不断“充电”,通过拓展知识领域,调整知识结构,以适应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职工们关心和支持企业改革,在行动上自觉把企业发展同自身成长及利益联系在一起,对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

  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已经渗透到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管理的各个环节中

  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基本上都能够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和企业发展这个中心开展工作。公司把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与国家大政方针的宣讲活动,与开展形式各异的主题教育活动,与解决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疑点问题,与消除职工的不良习惯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使职工队伍整体上保持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通过调查反映,职工一致认为思想政治工作有必要、有作用。(作者 李颖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