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如何做好企业政工思想工作

中原网2018-08-06 17:21:51

  中原网讯 一、政工思想工作分析

  目前,我国市场经济环境变得越来越复杂,企业面临着多方面的竞争压力,包括国内企业的竞争以及国外企业的挑战。企业不能只注重自身经济发展水平,同时还有关注企业的相关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政工师是整个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指挥者和执行者,因此我们需要明确政工师的工作职责和内容,才能做好后续的思想政治工作。本文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分析政工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内容。

  首先,政工师需要做好企业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在企业日常的经营管理工作中,政工师需要选择和安排好时间,组织企业内部工作人员进行思想政治课程学习,保证每位工作人员都参与其中,并监督好每位企业员工的学习情况。

  其次,政工师还需要对企业领导层有关人员进行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公司领导层人员不能因为职位的高低而放松对思想政治素质的培养。所以,政工师需要时刻监督好企业领导层人员思想政治内容的学习情况。

  最后,政工师需要对自己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和归纳,及时发现企业工作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存在的不足,并根据相关实际情况做出合理的调整,以便促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

  二、政工师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切合企业

  实际工作企业政工师在进行有关思想政治工作时,需要结合本公司的具体实际情况来开展有关工作。当前,一些企业政工师的思想政治工作过于追求形式,缺乏实际的内容。所以,政工师在执行和安排有关思想政治工作时,会遭到一些企业内部员工的抵制,从而影响到政工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

  企业在开展有关思想政治工作时,需要结合本企业的相关工作内容,站在公司的角度上去设置思想工作的容。因此,政工师在安排员工进行思想政治学习时,要根据每个部门的时间、工作进度以及员工的排班休息等情况来具体安排学习时间,让员工能够真正学习到思想政治内容,而不是为了完成一项任务。另外,政工师安排的思想政治学习内容要符合当前企业的发展现状,并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精神,理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有关内容。现阶段我国已经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阶段,并处于决胜阶段。

  因此,我们要明确好国家的发展目标,根据当前国家市场经济的发展状况来制定企业的长远发展目标。然后配合这些经济目标来建设企业的政工管理工作,从而保证企业政工师的思想政治工作符合国家现阶段的发展目标,最后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作者 陈虹)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