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

中原网2018-08-06 17:19:52

  中原网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根本的政治保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党的力量要发挥,不仅要靠党中央的有力领导,更要靠各级党组织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到位。这些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作用,就必须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严格党员日常管理,加强党员党性教育,这些活动都依赖于基层党务干部队伍的有效推动。

  党员干部队伍直接关系到党员干部队伍能否在基层中保持先进性,因此在新时期要完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必须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

  一、重视思想建设。

  马克思主义思想与中国国情相结合,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先进理论,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指明了发展方向。通过加强理论教育可以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帮助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加强党性教育。基层党员干部队伍要保持优良作风并避免腐败问题,就必须加强党性教育。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帮助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国情、党情;通过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党性教育相结合,帮助党员树立正确的三观;通过将国家发展目标、个人发展目标与党性教育相结合,帮助党员干部树立实事求是的科学发展观。加强道德教育。好的道德修养是党员干部遵从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的基础,通过加强道德教育,促使党员干部队伍进入较高的道德境界,以人民利益为重,不以权谋私,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加强作风建设

  优良的作风是党员干部在基层中始终保持先进性的基础,要想强化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就必须加强作风建设。(1)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在新时期,党员干部队伍必须心系群众,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艰苦奋斗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还是我党建立至今创造出优异成绩的保障。在新时期,为了国有企业能持续、在我国,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具有绝对领导权,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重要意义。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对于基层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有利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三、加强组织建设

  一支作风优良、业务水平高的党员干部队伍是基层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在新时期,要强化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必须加强组织建设。(1)加大党员培训力度。为了让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始终保持先进性,必须加大党员培训力度,一方面要通过党性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另一方面要通过技能培训提升党员干部的业务能力。(2)完善监督机制。党员干部腐败问题一直是国有企业发展的严重阻碍,通过完善监督机制,可以实现人民群众对党员进行监督、党员干部互相监督,从而提升党员干部的服务水平,并切实减少党员干部的腐败问题。

  建立一支综合素质强的党员干部队伍,领导基层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让党员干部队伍始终保持先进性,促进国有企业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提供助力。(作者 陈虹)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