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建功新时代中绽放光辉

中原网2018-07-27 10:15:17

   时代新青年要勤学善思,做勤于学习、学以致用的实践者。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党的十九大着眼于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社会主要矛盾,擘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既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又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既要学有专长,又要广泛涉猎;既要向书本学习,又要向实践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努力提高能力素质,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新时代新青年要努力工作,做科学发展、时代跨越的推动者。青年人风华正茂,最少保守思想,最具创新潜能,最能勇立潮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青年一代唯有把人生理想与国家命运、人民意愿紧密结合,把人生奋斗与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紧密结合,把人生价值与实现中国梦、家乡梦紧密结合,努力工作,不断进步,方能成为时代跨越的有力推动者。

  新时代新青年要进取进步,做解放思想、创新创业的开拓者。新时代的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是一个人人拥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机会的时代,是一个为广大青年提供创新创业广阔舞台的时代。我们要带头锐意进取、创先争优,立足岗位、立足实际,敢于破解难题,勇于探索实践,争做岗位能手、技术标兵和行业领军人物;要带头求真务实、干事创业,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基层去开拓发展,到复杂的环境去经风雨、见世面,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

  “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并以此为座右铭,振奋起来,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毅砥砺前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让“新青年”的时代风采熠熠生辉!(作者 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陈奥依)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