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三个基础,确保思想宣传工作新常态

中原网2018-07-27 10:10:55

   百尺高台,起于垒土。坚实的工作基础是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发展的根基。做好新常态下的宣传思想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要求抓组织领导、抓工作机制、抓方法创新,管好阵地、管好导向、管好队伍,着力推动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上水平。

  一要夯实组织领导基础。党管宣传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重要原则和制度,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认真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对待意识形态工作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做到各尽其责、积极配合、形成合力。要加强对宣传阵地的有效管理,对企业所有宣传阵地做到可管可控,决不给错误思想提供任何传播渠道。

  二要夯实队伍建设基础。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归根到底要使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强起来。宣传思想工作是政治工作,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宣传思想工作者一定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恪守政治规矩,坚守政治红线,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要加强新知识学习,努力钻研业务,特别是要加强新媒体知识学习,强化互联网思维,积极探索如何运用新媒体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转型升级”,努力使自己成为让人信服的行家里手。文风方面要大力提倡短实新、克服假长空,作风方面要力戒虚假浮夸,不搞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要以好的文风和作风使宣传思想工作接地气、沾土气、贴民心、顺民意。

  三要夯实工作创新基础。创新是宣传思想工作永恒的主题。当前,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各种新兴传媒蓬勃兴起,为宣传思想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企业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要运用分众化、对象化的方式,通过抓项目、办实事的做法,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去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聚精会神地抓,弛而不息地抓,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效性。要多用接地气的语言,说群众愿意听的话,写群众喜欢看的文章,讲群众能听懂的事,多用事实说话,多用典型说话,多用数字说话,让群众喜闻乐见、愿闻其详,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亲和力。要把新兴传媒运用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善于借助手机报、微博微信、微视频、微电影等传播信息,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吸引力。(作者 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陈奥依)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