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系统开展“三会一课”情景式教学 夯实党务干部基本功

2018-05-25 16:31:40

        中原网讯(鲁梦丽)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常态化管理,全面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扎实推进国资国企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月23日,郑州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专题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180525162630_副本.jpg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郑州市管企业一级党组织书记、分管党务工作领导、党务干部和部分委机关、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共331人参与了培训。开班仪式由市国资委党建处处长邹憬主持,郑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黄名坤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180525162633_副本.jpg

 

  培训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内容、制度规定和落实方法采取集中理论授课、情景教学、观摩学习等方式进行,同时对发展党员工作和党费收缴制度规定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把“规范性、直观性、真实性”贯穿始终。

 

微信图片_20180525162624_副本.jpg

 

  为做好此次培训,郑州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党委会,研究课程内容安排和分工,精心组织教学备课,反复排练,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郑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黄名坤指出,“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优良传统,是党的建设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

  黄名坤重点就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如何规范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围绕规范“三会一课”流程、拓展“三会一课”功能、丰富“三会一课”内容、创新“三会一课”形式给所有培训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培训会上,郑州市国资委党建处长长邹憬对“三会一课”制度的内容、委党委对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有关规范性要求进行了讲授;党建处副处长杨德波对发展党员工作、郭建成对党费收缴工作进行了培训。

  情景教学环节,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对支部党员大会接收预备党员、自来水公司对支部委员会检查和总结支部工作、热力总公司对党小组组织生活会汇报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演示;地产集团和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微党课展示。

 

微信图片_20180525162627_副本.jpg

 

  培训过程中,台上学员用心展示,台下学员用心倾听,在看中悟,在听中感,自觉与本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进行对比,查问题,找差距,使参加培训人员都有新启发,新收获。最后,组织学员对委党委2017年打造的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自来水公司刘湾水厂党支部进行了现场观摩。 

 

微信图片_20180525162530_副本.jpg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国有企业做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做为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做为我们党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胜利的重要力量,必须比以往更加重视和坚持这一行之有效的制度。

  据悉,为确保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专题培训“全覆盖”,郑州市国资委结合系统实际,采取逐级培训的方式进行。此次培训结束后,各企业自行组织的专题培训也将随后同步展开。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