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示范岗”示范作用 打造文明公交窗口形象

中原网2017-09-14 17:56:48

   中原网讯 当前,郑州市正处于进行迎接创文明城市复检验收紧张环节,作为窗口文明单位,郑州公交一公司在创文复检中,将迎检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融入到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中,融入到各种创先争优活动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先进典型的带动示范作用。并通过“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营造赶学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党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做好创文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图片1_副本.jpg

  为了在创文抓好“党员示范岗”工作,切实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郑州公交一公司党委始终把党员素质培养放在工作的首位。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思想道德教育为突破口,以“三会一课”为主要载体,加强党员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全面提高党员政治思想素质。二是加强岗位业务技能培训。结合本职工作特点,加强各岗位业务技能的培训,着力改善队伍结构,提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三是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作用打造“一帮多”互助体系,党员示范岗人员对其他人员结对子,利用业务时间到线路上,对结对子人员和线路进行帮扶学习,不断促全面提升;四是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人员作用成立劳模宣讲团,利用职工会到线路、调度点现身说法,以自己经历和学习服务实践进行宣讲,身边人学身边事,身边事教育带动身边人,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

  郑州公交一公司党委通过围绕创文工作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发挥了“党员示范岗”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迎接创文复检工作中,探索出了新思路、新方法,激发和调动起党员尤其是党员示范岗人员立足本职、带头学习、争当先锋、开拓进取的积极性,取得了“命名一个岗,树起一面旗,表彰一个岗,带动一大片”的效果,为创文复检迎迎检工作、为推动企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