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中原网2017-08-17 13:18:19

   中原网讯 8月16日上午,郑州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名坤主持。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市管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以及市国资委机关副科级以上人员约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70817132005_副本.jpg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学银传达了马懿书记讲话精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于东启传达了程志明市长讲话精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苏海平传达了靳磊副书记讲话精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孟庆平传达了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对上半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的分析深刻透彻,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思路、功能定位、发展目标、基本要求、战略任务的谋划研究和部署得当。国家明确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握规律、深化认识、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奋力争取的结果。市国资、国企系统将把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以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面提升领导水平,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微信图片_20170817131958_副本.jpg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强调,市国资、国企系统要认真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上来,把精力集中凝聚到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上来,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统筹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国资监管,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我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下半年重点要完成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继续完善国企改革“1+N”政策体系。继续修订完善深化国企改革配套政策体系,紧密结合国企改革实际,及时拟定完善相关配套政策,为顺利推进国企改革提供制度政策保障。

  二是深入推进国企分类改革。坚持科学谋划、分类推进、依法合规、统筹协调的原则,全面铺开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市管工业企业按照已确定的改制形式,进入改制程序, 2017年底前实现13家市管工业企业改革大头落地;其它商业类和公益类企业改革也要稳步推进,在试点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公司制改制、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力争年底前实现阶段性目标。

  三是继续做好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按照中央、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要求,在上半年完成在郑省属企业“三供一业”和退休人员移交管理任务的基础上,下半年将继续强力推进驻郑央企和市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剥离工作,确保按期完成驻郑央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任务。同步推进市属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工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