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三公司要求车长 雨天驾车须缓速 避免水花溅行人

郑州日报2017-08-09 09:58:52

   雨天缓行防溅水,细微之处见文明。8月8日,郑州公交三公司在各个车队调度室张贴通知:当日若有大到暴雨,请车长减速慢行,注意安全,特别途经积水路洼地方要谨慎行驶,避免水花溅到行人。

  “下雨天,让车溅一身水令人很窝火,这样的投诉在公交公司时有发生。”郑州公交三公司政工科工作人员杨超群说,“下雨天坑洼路面极易积水,车辆快速经过不仅容易溅到行人身上泥水,还有可能使车辆发生损坏,造成安全隐患。因此,公司对各条路线进行调研,公布了多处较大的容易积水的路洼地方,要求公交车长下雨天途经这些地方时必须减速行驶。如发现车长超速驾驶,市民可拨打公交三公司电话0371-86020161进行举报。”

  为保障营运安全,今日,郑州公交三公司还积极组织明明志愿服务小分队到长途客运南站、佛岗村等公交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加强车长发车前“一分钟”教育,严格要求车长遵守交通法规和操作规程,做好预防性驾驶,并通过GPS提醒车长注意行车安全和控制车速。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