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喜获2015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

中原网2015-09-21 17:39:28

      中原网讯  9月16日,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暨“2015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发布会在重庆召开。郑州银行在城商行板块评选中独占鳌头,捧得“最佳城市商业银行”和“资产规模2000亿元以上城市商业银行竞争力第一名”两项最具重量级殊荣,成为当天发布会上区域性银行的最大赢家,发展成果和综合竞争力再次受到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郑州银行行长申学清作为获奖城商行唯一代表受邀发言。

    据了解,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发布会由银行家杂志社和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共同推出,已连续举办11年,在国内银行界具有极高的影响力、号召力和权威性。不同于一般评选活动片面关注于资产规模、存贷款等定量指标,该评选更加侧重于银行的盈利能力、服务能力、风险管理能力和区域影响力,还考察银行的整体发展趋势和公司治理情况,做出的综合评价更加科学、客观。
    作为有广泛影响力的本土银行机构,郑州银行立足本土实际,始终坚持“商贸物流银行、中小企业融资专家、精品社区银行”的市场定位,专注小微领域,服务实体经济,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经营业绩和业内影响力、竞争力大幅提升。截止目前,郑州银行资产规模、存款、贷款三项主要经营指标分别是2009年更名时的5.6倍、5.5倍和4.4倍;在最新的世界银行1000强排名中,郑州银行连续第六年入选,一级资本和资产规模全球排名分别为第440位和第376位,跨入全国城商行第一梯队。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