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总公司党委召开第一季度党务工作会议

中原网2015-04-08 09:37:39

20153311536447781731.jpg

会议现场

    3月30日下午,总公司党委在公交党校召开第一季度党务工作会议,党建处、宣传部、纪委等部门负责人、总公司党委直属12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及政工干部参加会议。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田金雨到会并讲话。

    总公司党建处处长许靖首先回顾总结了2015年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接着传达了近期市国资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及安排,之后对2015年总公司党委工作要点进行重点解读。指出今年要着重做好五大项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法制意识和能力。二是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三是要以党建“六大工程”为统领,提升国企党建科学化水平。四是加大企业宣传思想工作,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五是要做好党务工作同群团工作的帮带结合。党建处副处长李红霖就今年党建工作项目制考核细则及党员培训工作作了简要说明。
 
    宣传部副部长周存学对本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进行解读,他说今年要做好六大项工作。一是加强思想理论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二是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不断扩大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三是提升网络媒体宣传,不断提高网络宣传效果和舆论引导能力。四是加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五是狠抓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公交发展软实力。六是加大对内宣传力度,不断丰富广大职工的文化生活。团委副书记张蕾对2015年团委工作要点也进行了解读。
 
    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田金雨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党务工作的重点一是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通过四个“长期坚持”、落实“两个满意”。并着重强调要重视“四个建设”即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班子建设上要有新成效,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推进总公司党建工作新提升。二是各单位要根据目前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多交流,多研究,结合各自实际,采取措施,开展好创百万(千万)客流大线主题活动,提升线路运营组织能力。三是充分利用好对外各种宣传载体,加强行业宣传,进一步提升公交良好形象。延伸企业文化建设活动,挖掘各单位发展历史,丰富公交企业文化。四是强调团员青年是党的后备军,各级团委一定要围绕党务工作开展好团建活动。田书记最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关心关注一线职工,尽心尽力为他们做些事情,切实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使公交各项工作有效推进和落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