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的基层行动:八岗污泥处置厂党支部“五个一”逐项实施

中原网2015-04-02 11:24:36

6D3A5538_副本.jpg

全体党员大会现场

    中原网讯 为落实“四个全面”精神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员同志在日常工作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15年,八岗污泥处置厂党支部在党建宣传方面,创新载体、量化工作、突出重点,确立了 “五个一”的支部工作思路和大力建设“三型党组织”(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目标,并于2015年3月31日下午2:00在厂职工之家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统一思想、传达精神、落实行动。

    “五个一”是量化党建工作,使党建工作从务虚到务实的一次创新尝试,即:每月组织一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一次“双培学习检验讨论会”、一次职工思想分析会、一次支部活动和(每两月)一次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此次党员大会正是落实“五个一”支部工作思路,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的一次大会,会上,八岗厂党支部补选了支委委员,组织了预备党员转正。最后,支部书记刘晓丹同志以物质与意识的辩证关系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将八岗厂当前的实际情况与哲学命题巧妙结合起来,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释了理想与现实、工作与生活、现在与未来的关系。
 
    此次党员大会是一次全面从严治党的基层行动,是一个公用环保行业基层党支部的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的缩影,通过“五个一”和党员大会这种形式,既完成了党支部相关工作,也加强了党员同志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八岗污泥处置厂党支部将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坚定信心、务实重干,精心组织党建活动,认真做好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年轻职工的培养力度,真正实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先进基层支部、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