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这一政策为河南豆制品行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中原网2020-01-11 22:53:15

         中原网讯  “惠民支企,扶持行业发展”“为企业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2020年1月9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荥阳市税务局里一片温情,两面饱含感谢和敬意的鲜艳锦旗被郑重地送到工作人员手上。 

1.png

2.png

        一直以来,豆制品都是人们餐桌上不可缺少的食品,是我国居民“菜篮子”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省是豆制品消费大省,进一步降低行业税负,能够促进豆制品加工行业的健康发展,让企业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原料采购和产品研发,更用心地做好产品,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广大群众。
 
        河南省税务局调研走访了省内近20家生产加工企业,决定由郑州市税务局牵头、荥阳市税务局承办、其他地市配合,以郑州新农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为基础单位,在豆制品加工行业试行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政策。
微信图片_20200111225843.jpg
        与其他行业相比,豆制品存在产品品类繁多、类目琐碎等多重困难。为保证核定扣除数据的科学准确,荥阳市税务局安排专职人员深入企业走访、座谈、调查、取证,不断的测算、修正扣除系数,河南省豆制品行业协会积极联络行业内企业,在较短的时间内,圆满完成省市局交办的任务,极大缩短了政策落地周期,保证了全省豆制品行业尽早享受到了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2019年8月,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发布《关于豆制品加工试行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办法的公告》,让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为河南省豆制品行业的发展注入动力。
3.png
 
4.png
        1月9日上午,河南省豆制品行业协会会长李胜利和郑州新农源绿色食品负责人分别代表行业和企业为荥阳市税务局送上锦旗表达感谢。
 
        “协助企业良性发展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座谈会上,荥阳市税务局对企业在税务工作中遇到的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勉励企业良性发展,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