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深入创新研究智能公共交通 “郑州智慧岛•智能公共交通创新发展中心”揭牌

中原网2019-12-25 10:58:57

  中原网讯 发力智能公共交通,为未来出行带来更多可能。12月24日上午,郑州智慧岛·智能公共交通创新发展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理委员会举行。

360截图20191225145411618.jpg

  郑州智慧岛·智能公共交通创新发展中心由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理委员会牵头,联合宇通集团及高校智库团队和行业龙头企业共同成立。发起单位包括宇通客车、宇通重工、中国移动河南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华为、海康威视、大唐移动、北京星云互联、河南金盾信安、河南君行健、河南超图等共计12家行业龙头企业,其实力可见一斑。

  正如胡晓专总监所言:“宇通集团将联合创新中心各成员单位,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开展智能公共交通课题创新、顶层设计、成果转化及示范等工作,为全国“交通强国”建设以及智慧岛和郑东新区智慧出行、绿色出行贡献力量,打造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方案”。

  事实上,在宇通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和带动下,智慧岛在智能公交领域的发展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其中,“智慧岛5G智能公交”项目的落地让5G自动驾驶离实现商用更近了一步。目前,在该项目中担纲重任的宇通L4级自动驾驶巴士更是累计运营超过2万公里,成为了全球自动驾驶客车的又一突破性成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