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小学士走进经开区食品生产企业 零距离感受露露透明工厂

中原网2019-11-11 17:23:42

   中原网讯(鲁梦丽) 11月9日,郑报融媒向日葵小学士走进经开区食品生产企业郑州露露饮料有限公司,探秘露露生产一线,实地参观露露安全生产流程,学习食品安全知识。

360截图20191112093824966.jpg

 

7.jpg

  活动现场,经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管人员向小学士及家长们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卡纸、小贴画,引导小朋友远离“五毛食品”、少吃高热量快餐、不买过期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并介绍了食品安全创建情况,自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以来,经开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按照创建目标,通过开展农产品溯源建设、推进“6S”标准化建设、强化监督抽检、打造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站、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等举措,守住了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解决了辖区食品安全突出的问题。

露露1_副本.jpg

  在郑州露露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郑报融媒小学士及家长们先后参观了露露展厅,品尝了露露饮品。郑州露露主要有杏仁露经典款、无糖杏仁露、热饮款杏仁露三款产品,杏仁露采用石磨原浆技术,最大程度的保留了杏仁微涩、醇香的口感和营养。对醇香可口的露露饮品,小学士们赞不绝口。

  工作人员介绍,郑州露露目前有六条现代化生产线,年产能15万吨。郑州露露以发展民族饮料为目标,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食品质量管理,坚持用优质的产品回报消费者。致力于成为中国植物蛋白饮料领导者,进而成为植物营养领域的健康专家,提供丰富、创新、独特的健康植物饮品和食品。

露露2_副本.jpg

 

5.jpg

  在露露品质管理部,小学士们了解了产品检测化验方面的相关知识。进入露露参观通道后,灌装封口车间、杀菌环节、喷码和包装环节,全自动码板机………流水线上环环紧扣的机械化装备,吸引了小学士们驻足观看。工作人员介绍,高速旋转的封口机每分钟可以灌装600-750罐产品,检验非常细致,在灌装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会定时对产品进行抽检,现场检查罐体的密闭程度和装量。

  对于食品安全,郑州露露工作人员表示,高温高压的杀菌方式,能杀死包括芽孢在内的微生物,所有露露的产品都可以放心饮用。

360截图20191112093813500.jpg

  参观过程中,不时传来小学士们惊呼声和充满童趣的提问。小学士们一边听着讲解一边用心观察,手上还不停地记录着。

  现场一名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通过此类活动及食药监管人员的讲解,让孩子们对食品安全有了更多的了解,包括自己也对食品安全创建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一位家长说,这是很好的跟孩子同频共鸣的机会,希望这样的小记者活动能越来越丰富。

 6.jpg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