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五届中国郑州国际徒步大会完美上演

中原网2019-10-21 17:32:50

  中原网讯  “全民健身·健康中原”,10月20日上午,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郑州市体育局、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19第五届中国郑州国际徒步大会,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八大街中心广场开幕。

360截图20191021173223338.jpg

  如今的中国郑州国际徒步大会,已经成为河南省深入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而精心打造的全民健身体育品牌活动,更成为中原向世界展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新窗口。

  世界/步入魅力经开时间

360截图20191021173245248.jpg

  金风送爽,秋色宜人。当天,来自美国、俄罗斯、荷兰、巴基斯坦、中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万名徒步爱好者如约而至,现场彩旗招展,参赛者各个精神抖擞,经开第八大街中心广场一时盛况空前。

  随着省体育局局长万旭宣布大会开幕,世界步入经开时间。开幕式领导、嘉宾、郑州国际徒步大会形象大使共同领走徒步大会,紧随其后的100多支专业徒步团队高举旗帜、昂首挺胸、整齐划一,声势浩大的徒步队伍,伴随着节奏感强劲的音乐,宛然像阅兵徒步方阵,行走在赛道之上,享受着这场盛会带来的幸福、快乐!

360截图20191021173302890.jpg

  徒步队伍从经开区中心广场出发,经第九大街、经南三路、东三环、南三环,行进滨河国际新城。穿过水韵灵动的潮河大桥,经由绿树掩映的潮河北环路、经南九路、经开第十七大街、经南十五路,直抵滨河国际新城商务地标——中建七局大厦设立的终点。

  本次徒步大会中,同样引人关注的还有5公里亲子、情侣徒步线路,来自全国各地的70组家庭和70组不同年龄的情侣,脸上洋溢的笑容,成为整个赛场最温馨的画面。而残疾人徒步方阵中,他们所展现出的乐观与坚毅精神,亦深深影响着每一位徒友。

  随着参赛人员纷纷到达终点——中建七局大厦,一场为此次徒步大会精心准备的颁奖仪式,早已准备就绪。经开区教文体局、郑州经开区文体局、中建(郑州)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等各单位领导作为颁奖嘉宾,为参赛队员颁发了最佳团队奖、优秀团队奖与优秀组织奖。3个多小时的徒步活动,一个个徒步方阵阔步前进的身影,化做经开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仅凸显出郑州国际徒步大会的独特风采和魅力,更将全民健身的正能量,展现在全球观众面前。

  作为此次国际徒步大会的重要承载地,滨河国际新城所展现出的生态宜居,更为此次盛会再添滨河魅力。

360截图20191021173315505.jpg

  正所谓“一步鉴7年”,奔走在滨河国际新城中的徒步者是幸福的,而广受他们赞誉的滨河更是荣幸的。徒步大会参赛者所经之处,宽阔平坦的道路、绿意葱茏的环境、波光粼粼的蝶湖、国际化设计风格的“蝴蝶桥”、“戒指桥”、启幕总部时代的中建七局大厦,无一不向来自全球的徒步爱好者,诉说着这座现代国际化新城的生活美好,传递着魅力经开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360截图20191021173325584.jpg

  一个脚印,印证一段时光;一次全民盛会,鉴证一城蝶变。当2019第五届中国郑州国际徒步大会圆满落幕,对于站在7周年新起点的滨河国际新城,它已经把一幅“生态、宜居、健康”的全球生活场图景,烙印在每一位参赛者心中,展示在全球观众的面前。而未来,滨河更将步履不停,用“滨河速度”,向世界展现更加出彩的中原!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