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奋斗 凭借双手实现酒业梦想的志强

中原网2019-09-27 14:25:42

   中原网讯    “志强,就是要有志气,争气要强!”,他对我说,这是父母为他取名的初衷,也是一直激励着他遇到难处坚忍不拔,一路打拼奋发向上的动力。

  一个有故事的老板

  回忆起自己的创业经历,许老板抿了下嘴唇,挤出了四个字“步步艰辛“。

  1997年,二十出头的许老板带着打工积攒的两千多元钱来到郑州,租了一个14m²的小屋,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最开始没有方向,摆过地摊,卖水果,卖菜,都干过。“那个时候的许老板年轻气盛,没有经验,只有一腔热忱,敢闯敢试,只是尝试过后,尽是失望。”就像是石子扔进大海一样,泛点水花,没有大的波浪。“

  机缘巧合之下,许老板接触到了烟酒行业。“刚开始,是我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在做烟酒,我们来往很紧密,我有空的时候就会去他店里帮帮忙,一来二去对于这个行业也有了新的认知。“的确,相比于其他的行业,这算是许老板当时最有实战积累的行当了,在经验中总结摸索,于是诞生了自己的第一家烟酒店。

360截图20190927142331599.jpg

  1997年的志强烟酒) (2019年的志强烟酒)

  然而,让许老板没有想到的是,就是这样一个“试一试“的想法,竟一下就坚持了二十多年,店面从14m²到400m²的规模。这个过程中,发生了许许多多的变化,而唯一不变的是他对于这个行业的满腔热血。

  因为懂得所以信任

  聊起加盟京东酒世界,许老板直言:“品牌的价值高于一切,这不仅仅是一个平台,他有京东的授权和背书,也为我带来了更多更优质的资源,我们的门头货架都改成了京东红的,不仅提高了门店的层次,也让更多顾客信赖了,觉得这是大品牌合作的店,可靠!”当时的许老板通过朋友关系认识到京东酒世界这个平台,经过与渠道人员的深入了解,理解京东酒世界的品牌价值、合作模式与发展理念,并与其他同类平台进行对比,毅然决定加盟京东酒世界,“我感觉京东酒世界和我很契合,发展想法是一致的”。

  许老板深知,现在线下烟酒门店竞争压力日益加大,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网商的冲击,这个是线下门店的短板所在。而作为一名店主,必须意识到危机,不能墨守成规成为坐商,要改变!而京东酒世界连锁酒外卖平台的出现恰恰是一个契机,站在无界零售的风口,线下门店只有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追随顾客的真实需求,才能发展的更大更好。而京东酒世界小程序和其他渠道入口将线上流量与线下资源结合,大大增加了门店的曝光范围也让顾客有了更好的体验选择。

360截图20190927142352255.jpg

  借势京东酒世界 一口气开两家

  许老板说,他很庆幸,能够把握住了这个契机。加入京东酒世界两月余,线上的单量逐渐增加,现在店里的常客都知道,在家就能下单,酒也可以外卖送上门。“从微信搜索京东酒世界小程序,系统就会匹配与你距离最近的门店,上面有很多酒品,选好下单,京东酒世界与达达合作,配送人员上店取货,最快速度地送到家,而且0配送费,真的是为顾客提供了便利。”说到这些,许老板竖起了大拇指,我从他的表情上看到了轻松和自信。

  “我一开始只加盟了一家店,经过一个月的尝试,把我的另一家烟酒店也签了约,成为了京东酒世界的合作门店。”第二家是许老板这两年开的新店,在小区底商,因为是个新小区所以顾客也以年轻人居多。“这个店与京东酒世界合作了以后,成为了一公里以内唯一能提供酒外卖服务的烟酒店,非常受到欢迎,现在大家工作都非常忙,也更加注重效率。”

360截图20190927142404215.jpg

  除此之外,许老板介绍,京东酒世界独有的区块链溯源技术保证了每瓶出自仓库的酒品都在包装封口处贴有唯一溯源码标识,顾客在收到酒品后,可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看到这瓶酒的出生信息,就像是我们的居民身份证一样,具备唯一真实性,说明了酒品的来路的销路。“我的店,从来不以价高欺客,价低拉客,诚信为本是一直以来的经营理念,让志强烟酒在周边形成货真价实的标签。这也是我信任京东酒世界的原因,其实他们这个溯源码技术增加了很多成本,但是也很有价值,增加了顾客对志强的信任度,这是多少钱也换不来的。”

360截图20190927142414911.jpg

  许老板与生俱来的敢闯大胆与快速接受新事物敢于尝试的创新精神是他不平凡的关键。而与京东酒世界的强强联合,更是为志强烟酒店注入了新鲜与时代的血液。

  相信对于许老板来说,成功不远,未来已来!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