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元巨奖预算强势缉拿“全球数字脑王” 河南争得“全球数字脑王大赛”举办权

中原网2017-04-10 09:10:06

QQ截图2017032816113.jpg

    4月9日,记者在郑州河南省省委南院举行的“万众创新·脑力运动”(河南)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全球数字脑王大赛、脑力世界杯河南邀请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国际脑力运动委员会(IISC)发起的“脑力世界杯”、“全球数字脑王大赛”、“国际脑力定向马拉松”、“世界中华国学脑王大赛”系列国际顶级脑力赛事中,“全球数字脑王大赛”世界赛举办权被国际脑力运动河南省基地争得,并已拿出200万元巨奖预算等候全球选手角逐。

    据国际脑力运动委员会主席成词高介绍,全球公认人类最难记忆的信息是毫无规律的阿拉伯数字,体育运动中的篮球、排球等是体育运动工具,打篮球、打排球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身体素质,与此同理,脑力运动中的数字、扑克牌、词汇等是脑力运动的工具,训练记忆数字、扑克牌、词汇等目的是为了提高脑力素质,数字记忆训练在脑力运动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许多人质疑,世界绝大多数记忆大赛的比赛项目都是短时记忆项目,而人类更需要的是长时记忆能力。“全球数字脑王大赛”就是一项专门比拼长时记忆能力的比赛,它以精确记忆圆周率无限不循环小数的方式,考察选手的注意力、想象力、记忆力、大脑耐力和抗干扰能力,记住的位数越多越好。
 
    据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国际脑力运动河南组委会主任马珂介绍,“全球数字脑王大赛”是一项世界性高端脑力赛事,世界多国选手都对这个比赛跃跃欲试。近年来,国际脑力运动风起云涌,全球掌握记忆术并擅长数字记忆的人有数十万之众,每年打破世界纪录的跨度越来越大,充分说明人类大脑潜能相当惊人,而人类脑潜能开发事业刚刚开始。本届大赛我们以每个数字1元的奖金标准鼓励选手不断突破纪录,最高奖金200万元。虽然要长时间记住200万个数字在普通人看来遥不可及,但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创造人间奇迹。我们将在赛前、赛中、赛后开展系列强有力的宣传推广,目的就是要配合“万众创新·脑力运动”大型公益活动,普及脑力运动,打造国际脑力明星,充分调动群众参与脑力运动,全面提升群众脑力素质、脑健康水平和创新能力,为“双创”战略夯实群众智力基础,同时提升赛事举办城市和支持团队的影响力,带动河南科技、文化、教育、旅游、卫生、体育等相关产业的良性发展。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