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牛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中原网2018-07-25 16:06:03

   中原网讯  7月24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粮食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河南省暨省会郑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图片1_副本.jpg

 

  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省政府食安办主任,省文明办、省网信办,省文化厅、省旅游局,河南保监局、郑州铁路局、省政府民航办、郑州海关,省科协、省妇联等部门领导,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郑州市政府、巩义市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外场展示的监管部门、食品企业和新闻媒体等共计千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2_副本.jpg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尚德守法,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 让人民生活更美好”,食品安全是人民对美好生活最基本的需要,是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基石。河南花花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受邀出席。

图片3_副本.jpg

 

  奶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是食品安全的代表性产业,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和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战略性产业。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制品质量安全的意见(国办发〔2018〕43号)》要求,花花牛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优化调整奶源布局,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强良种繁育及推广,促进优质饲草料生产,优化乳制品产品结构,建立现代乳制品流通体系。

图片4_副本.jpg

 

  一、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花花牛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提供100%安全的优质乳制品”、“质量就是生命”的质量管理理念,贯彻“质量第一、安全为本、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质量安全管理方针。狠抓奶站、运输、贮存、生产、检测和销售等各环节的质量安全,坚决执行“质量一票否决制”、并严格执行“查两头、管中间”的做法,不断深化质量安全管理细节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二、树立奶源是“第一车间” 的质量安全管理理念

  花花牛不断完善“种、养、加”产业链模式和自有自控奶源,从源头保障乳制品安全。推进企业自建牧场、合作牧场、大型牧场园区、标准化养殖小区等奶源基地建设模式,形成企业生产所必需的优质安全的原奶供应链。从奶源基地的原奶生产、原奶运输、到厂检验等环节统一规范要求,从而保障生鲜乳的持续供应能力和全供应链的长效质量安全。

  生鲜乳更是实现了从挤奶到公司全程封闭保鲜,认真落实生鲜乳收购记录、生鲜乳检验记录、生鲜乳交接记录、挤奶设备清洗消毒记录、奶畜饲料进货查验等各项制度,确保记录的完整性和可追溯性。同时为保证奶站内生鲜乳收购和运输安全,奶站均安装了牧场监控系统和GPS跟踪系统,对奶站挤奶过程、储奶间、运输车辆路线等时时监控。

  三、选择优质供应商,严控原辅料的进厂检验,不合格严禁转序

  花花牛所选购的原辅材料的供应商均能提供有效的资质证明,原料一般选择国际和国内前三的生产厂家的产品。公司的所有原辅材料根据《原材奶检验计划》履行自检和验证检验,每批次原材料要求带有出厂检验报告,检验和验证合格后才能办理入库手续。每年要求供应商提供一次职能部门的检测报告。每年供应部结合生产、质管部、品控部对供应商进行资质、进货质量评价,合格继续列入合格供应商名录,不合格供应商整改甚至淘汰。对影响质量关键的原辅料供方进行现场评审,要求供方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进行持续质量改进。

  四、生产过程进行全员、全过程、全面质量安全管理

  生产工厂的菌种添加器、发酵间、灌装间、二更间、包材暂存间均为洁净作业区,为保证洁净区的环境要求,公司每天、每周定期对环境消毒、检测、检查、改进,最大限度地避免了二次污染。设备、管道的清洗使用CIP系统就地清洗,高度自动化,提高了效率,整个生产过程为全自动在线监控控制,有效保证了生产过程质量安全。

  工厂品控部检验人员百余人,均具有食品检验工证,做到持证上岗,监督生产过程中质量关键控制点,按要求记录、验证,保证产品配料后的料液及时检验。每一袋花花牛酸奶都要经过9道工序、110个监控点的严苛检验,只有全部合格才能上市。

  五、成品的贮存、销售

  花花牛建立了产品追溯管理体系,健全低温产品冷链管理系统,实现物流车辆易流平台GPS在线监控,全程低温配送。成品库冷库要求每日记录温度、湿度,库温控制在6℃以下,确保产品的品质。除外地经销商建立的冷库,公司在郑州市、洛阳市也建立5个冷库,公司冷库和经销商冷库均安装温度监控设施,通过易流平台随时监控冷库温度。

  一直以来,花花牛严格要求自身,坚持以食品安全为首要原则,切实履行“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未来,花花牛也将积极践行振兴中国奶业的企业责任,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向消费者提供更多健康营养的乳制品。新鲜在你身边,花花牛,始终如一!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