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华龙网2018-05-18 17:01:43

   5月16日至20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行,作为智能制造的典范企业,伊利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在会上,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就“智能制造”的相关话题同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并分享了伊利“智慧乳业”建设的经验。

 

00407730383_i1000492000492a0_c92aadd4_副本_副本.jpg

 

  当前,智能制造的迅速发展正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改变世界,智能制造也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为了抢抓智能制造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国务院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其中将智能制造作为“加快推进产业智能化升级”的重要内容。智能制造作为新一代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重新塑造整个制造业。对于制造业来说,要如何面对智能制造发展?张轶鹏指出,应该具有三种姿态:一是要积极融入,把握住智能制造带来的机遇,与智能制造进行深度融合,对制造业传统的生产模式进行改造升级;二是要合理选择,根据行业以及企业的实际需求,打造最适用的智能制造体系;三是要全面应用,对智能技术的应用要全面、系统,而不是浅尝辄止、零敲碎打式的

  当前,智能制造已经广泛应用于各种场景,在乳业领域,伊利引领了行业的智能化发展,伊利提出“智慧乳业”建设的构想,立足于人类多元化的健康需求,通过推进乳业智能化、信息化,将互联网贯通于养殖、研发、生产、流通、消费以及服务等全产业链,并且利用互联网工具对核心数据进行抓取、挖掘、分析、洞察等,为人类健康提供切实可行的个性化解决方案。

  张轶鹏介绍称,利用智能化技术,伊利形成了一个螺旋上升的智能化生产闭环。在销售终端,伊利利用互联网全网消费者的超大量数据,搭建了覆盖420个数据源、有效数据量级达到全网90%以上的大数据雷达平台,对消费者进行精准洞察。伊利通过智能系统分析把握消费者偏好和需求进行产品创新的同时,协调全链工作。在生产环节,根据市场需求,就近安排工厂生产和运输。在生产过程中智能系统成倍提升了生产效率,避免人为失误的发生,持续改善产品品质。

  智能化的应用,使伊利产品迅速到达消费者手中,保障了品质和新鲜度。当产品到达销售终端时,伊利的智能系统又将发挥作用,对伊利的产品和创新进行反馈,伊利继续根据智能系统进行不断创新,从而保持在消费市场的活力和竞争力。智能化让伊利成为最懂消费者的企业,每年选择伊利品牌的消费者超10亿人次,在中国消费市场遥遥领先。

  在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如火如荼,为乳业等传统行业的改造升级带来新机遇。伊利的“智慧乳业”建设将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助力人们更美好的生活。(编辑  赵凤婕)

 

网友评论